星期一, 四月 24, 2006

闲着

很怕这种突然闲下来的感觉。

还记得上个星期怎么为了考试拼命,一天连考10个小时完成三门课的壮举。现在却可以闲散得躺在床上,看着窗外的阳光悄悄的从百叶窗的缝里挤进来。电脑开着,电视放着,收音机响着;却不知道该干点什么……

还好就5天,然后又该为了生活去“坐台”,然后开始下一轮的拼杀。summer time选了7门课,22个学分,包括夜校,还是这样充实。喜欢把读书比做打游戏,一关一关的往前冲,打穿了大老板就可以毕业了。这样想比较有成就感,吼吼

不知道该做什么,但至少现在……该吃饭了

星期日, 四月 02, 2006

小姐姐的周记

从加国无忧上看到的,8岁的小女孩关于刚出生的弟弟的周记,很可爱的说。

(周记一)
妈妈又有了一个小宝宝,所以,今天我问妈妈我是从哪儿Download下来的?妈妈说是从goodbaby.com 上download下来的。我告诉爸爸让他找那个网站,因为我也想让小宝宝能从那个网站上下来,跟我一样聪明听话。可是,爸爸却说其实我是从badbaby.com上download下来的,还说是我亲自干的我还记不得?不过我觉得他是在胡说,故意气我。

(看来我家小朋友自我感觉非常良好,还有就是他爸爸并没有完全胡说,的确是“他亲自干的”。)

(周记二)
妈妈又有了一个小宝宝,都五个多月了,医生说是一个小弟弟,现在他会动了,我把耳朵贴在妈妈的肚子上就能听见他在里面翻跟头。我觉得我会当个好姐姐。因为他会从幼儿园里带回来手工,但是不会做,急得直哭。然后,我会帮他做手工作业,做的很漂亮很漂亮。他会说:“姐,你怎么对我这么好呢?”然后我会说“没事儿。”

(我家小朋友得意洋洋的想像,很能满足她本人的虚荣心,殊不知她本人的手工一向做的不怎么样――她感恩节做的火鸡被我猜是头牛,被爸爸猜成了条金鱼。真担心就这水平还能帮弟弟?)

(周记三)
今天,妈妈说:“你小时候有一次尿在咱们家的床脚上,过了三天,那儿长出了一棵蘑菇。”我不知道陆陆会不会也能“种蘑菇”。我的小弟弟快要出生了,我每天晚上都告诉他出来时不要把妈妈弄疼了,可他踢了我一脚,表示不同意,我也没办法只好依着他,还会说:“臭小子!”我要当姐姐了,我很高兴。

(不知道我家小朋友是更关心我生产时会不会疼的问题还是更关心弟弟是不是会种蘑菇的问题?)

(周记四)
我的小弟弟已经出生了,他很可爱,长的很像我。我非常喜欢他,每天都要亲他好几次,每天我的朋友也都要来我家看看他,和他玩玩。对我来说,没有了他我就活不下去了,因为他是我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我很珍惜他。

(对弟弟的疼爱之情可以理解,但是,明明是我生的,怎么成了她这个姐姐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了?晕。)

(周记五)
我的肉肉长大一些了,他哭的时候我把他立起来,他的腿一蹬一蹬的很像走路。前两天,他生病了,总是拉稀,像黄面酱一样,我们都很担心。不过,他现在已经好了,我们也就不担心了。我还给他起了个外号――叫面酱公司的老板。

(对弟弟的担心是发自内心的,但是也没忘了拿弟弟开涮。)

(周记六)
我的肉肉有了两个坏毛病。那就是:每次睡觉都要吃着奶睡。每次醒来就要人抱他,不抱,他就哭呀哭呀的!不过他也有很大的进步,比如说,睡很长时间,吃奶吃得很认真等等……妈妈的活儿很多,我已经能帮她干家务了,妈妈夸我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女儿的确长大了很多,知道帮家里干活儿了,当然有时洗碗会洗半个多小时也洗不完,在水槽里玩吹泡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