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六月 29, 2006

爱己亦爱人

阿对

这是我这次病中体会得最深的一句话。

昨晚,我推醒了熟睡在身边的GF,对她说我饿了,去给我弄点吃的。然后我说:我本不舍得叫醒你,想自己去厨房的,但是我还是决定让你去,因为爱己亦爱人。GF惊喜地看着我,说:我真高兴,你终于终于懂了这个道理。

以前只懂得“爱人如爱己”,第一次听说“爱己亦爱人”这几个字是从一个朋友那里。那时候她对我讲她的一个朋友,如何精心地服侍病中的丈夫,结果她丈夫却瞒着她少吃了一个月的药。朋友讲这事的时候的气愤溢于言表,她说:爱己亦爱人,珍爱自己即是爱别人,不珍爱自己的人就是自私,枉费了别人的苦心。好好珍惜你自己的健康,就是爱你的家人和你未来的爱人。把自己养得健健康康,才能以后承担起照顾家庭和照顾爱人的担子,少让爱人照顾担心自己就是爱他了。

我第一次被roommate送到急诊室去的那天,我roommate在急诊室里守了我四个小时,直到医生允许我们回家。我对roommate心里充满了歉意,心里想:以后再也不要这样麻烦到人家了。第二天早上,roommate来敲我的门,问我想不想喝碗汤面,她可以给我做。因了满怀的歉意,我坚持着说我不想喝。那一天,我一个人躺在房间里,虚弱得无法起床,更是滴水未进。我就这么硬撑着,因为那时候我不懂“爱己亦爱人”这个道理。

下午近晚饭时分,远在LA的GF知道我还滴水未尽,就给我叫了一份外卖,谁知却饭店领会错了她的意图,本来满心期待的一碗热汤面,当我揭开盖子的时候,看到的却是一碗干巴巴的炒面条。我就强忍者吃了几口那干巴巴的炒面,喝了半瓶子饭店送来的冰凉的矿泉水。这一吃一喝,胃里就天崩地裂,又从急诊到ICU,竟是让roommate守了一整夜,一夜未眠。因为不忍心让人家给自己做碗热汤面而换来人家在ICU里的一夜未眠和我自己丟了的2000cc血,就是因为不懂“爱己亦爱人”。

回到家里以后,GF对我精心服侍,我的精神也一天比一天好起来。当我能开始扶着墙走路的时候,我有时会在她不注意下自己跑去厕所或者自己起床去拿东西,虽然经常力不从心,为此付出心跳过速头晕眼花的代价,可我心里还在因为没有给她添更多麻烦而沾沾自喜。至于她发现以后对我的怒斥,根本不放在心上,我想:虽然你骂我,可我都是为了你好。就这样,刚刚有些恢复的胃,又开始痛,刚刚趋于正常的心跳,又开始回升,原本周三回去上班的计划,又变成了泡影。GF看着我,几乎掉泪,说:如果你不珍惜你自己,那谁都帮不了你,如果你死了,你当然就什么都不再在乎,可是你想过没想过别人。就那一刻,我突然想到了曾经对我讲“爱己亦爱人”那个故事的朋友,我怎么觉得我简直和那个故事里的混蛋男人一样自私?

写到这里,突然想起来一件事。我认识一对恩爱的拉拉伴侣,这伴侣中的一个曾经对我说:有时候我女朋友过马路很莽撞,我就很气愤,拉着她说“你不要太自私,现在你已经不再是一个人了!”

星期一, 六月 26, 2006

六月二十五日


一向以为自己是一个神经粗得跟水桶一样的人,从没想到过居然会为了游行而几乎整夜失眠。

开始准备游行的时候Regen问我会不会去,我当时拒绝的很干脆。因为我一直羡慕游行里看到的那些携手而行的“伉俪”,一直想等到“共产主义”实现的那一天再去参加。但到Jason再问的时候想法已经开始不一样了。不能说是对“共产主义”的实现产生怀疑,但毕竟要对现在周末自己独自“对着电视爆米花”的初级阶段的现实有个清醒地认识。恐怕我能等游行不能等。

从一开始发现自己喜欢同性到现在,一切都很自然而然。去年《断背山》上映的时候,许多gay都能对那种内心的挣扎感同身受,而自己却没有一点共鸣。直到游行的前夜,才发现fearless并不是那么容易做到。有两个人的目光我始终无法回避,到现在还是不敢直视,所以我还是给自己选了一张面具,尽管这次大部分的朋友都真的无所畏惧的“素面朝天”

观众里不乏父母的同龄人,看到我们经过的时候,他们一样也对我们挥手,一样对着我们微笑,甚至一样疯狂的大叫。看到他们,我就会忍不住地想,如果他们是我的父母,如果我在那一刹那摘下面具,他们会不会继续对着我露出宽容的微笑……

星期四, 六月 08, 2006

Hey Jude


Hey, Jude, don't make it bad
Take a sad song and make it better
Remember to let her into your heart
Then you can start to make it better

Hey, Jude, don't be afraid
You were made to go out and get her
The minute you let her under your skin
Then you begin to make it better.

And any time you feel the pain, hey, Jude, refrain
Don't carry the world upon your shoulders
Well don't you know that its a fool who plays it cool
By making his world a little colder

Hey, Jude! Don't let her down
You have found her, now go and get her
Remember, to let her into your heart
Then you can start to make it better.

So let it out and let it in, hey, Jude, begin
You're waiting for someone to perform with
And don't you know that it's just you, hey, Jude,
You'll do, the movement you need is on your shoulder

Hey, Jude, don't make it bad
Take a sad song and make it better
Remember to let her into your heart
Then you can start to make it b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