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二月 28, 2006

十三辙的《武家坡》

原版:
这大嫂传话太迟慢,武家坡站得我两腿酸
下得坡来用目看,见一位大嫂把菜剜
前影儿好像王三姐,后影儿好像妻宝钏
本当向前把妻唤,错认了民妻理不端

摇条辙:roy
这大嫂传话太唠叨,武家坡等得我心内焦
下得坡来用目瞧,见一位大嫂把力劳
前影儿好像王三姐,后影儿好像我妻女多娇
本当向前将妻叫,错认了民妻理不饶

发花辙:roy
这大嫂传话定有差,武家坡等得我两腿麻
下得坡来用目洒,见一位大嫂把菜挖
前影儿好像王三姐,后影儿好像我孩儿他妈
本当向前将妻拉,错认了民妻理不佳

梭波辙:反客生/穆阑
这大嫂传话太啰嗦,武家坡等得我腿哆嗦
下得坡来用目过见,一位大嫂把菜割
前影儿好像王三姐,后影儿好像我老婆
本当向前将妻喝,错认了民妻理不合

乜斜辙:反客生
这大嫂传话真胡咧,武家坡站得我两腿瘸
下得坡来用目瞥,见一位大嫂把菜切
前影儿好像王三姐,后影儿好像女贞节
本当向前将妻噱,错认了民妻理太缺

怀来辙:反客生
这大嫂传话太迟挨,武家坡站得我两腿歪
下得坡来用目睐,见一位大嫂把菜掰
前影儿好像王三姐,后影儿好像小乖乖
本当向前将妻攋(lai),错认了民妻理不谐

中东辙:反客生
这大嫂传话太无穷,武家坡站得我两腿弓
下得坡来用目送,见一位大嫂剜菜丛
前影儿好像王三姐,后影儿好妻影踪
本当向前将妻奉,错认了民妻理不通

姑苏辙:石头
这大嫂传话太糊涂,武家坡等得我腿发酥
下得坡来睁二目,见一位大嫂把菜撸
前影儿好像王三姐,后影儿好像侄他姑
本当向前将妻抚,错认了民妻犯三俗

一七辙:反客生
这大嫂传话太迟疑,武家坡站得我两腿疲
下得坡来用目睇,见一位大嫂把菜移
前影儿好像王三姐,后影儿好像我的妻
本当向前闷得密,错认了民妻理不宜

灰堆辙:反客生
这大嫂传话太累赘,武家坡站得我两腿堆
下得坡来用目窥,见一位大嫂把菜背
前影儿好像王三姐,后影儿好像我的妃
本当向前将妻吠,错认了民妻理太亏

江洋辙:石头
这大嫂传话太窝囊,武家坡站得我两腿慌
下得坡来用目望,见一位大嫂把菜抗
前影儿好像王三姐,后影儿好像我的妻房
本当向前将妻撞,错认了民妻理不当

由求辙:钟山风雨
这大嫂传话太拗口,武家坡站得我汗如油
下得坡来用目瞅,见一位大嫂把菜揪
前影儿好像王三姐,后影儿好像我那三丫头
本当向前将妻搂,错认了民妻理不周

人辰辙:钟山风雨
这大嫂传话不把稳,武家坡站得我两腿疼
下得坡来用目睁,见一位大嫂剜菜根
前影儿好像王三姐,后影儿好像我家那口人
本当向前将妻问,错认了民妻难为情

2 Comments:

At 星期日, 十月 14, 2007 6:0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是你的原创,还是转载别人的?
George

 
At 星期日, 十月 14, 2007 6:21: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Sorry!是我看错了.很好!有意思!
George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