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六月 05, 2005

怀旧之《我爱我家》

最近又下载了一遍《我爱我家》。剧情还是那么的简单搞笑,听着那些演员在虚假的掌声中臭贫,实在也很好玩。而且细细品品,很多包袱都来自于相声。听着熟悉的包袱被抖开,也有一种遇见老熟人的快感。

然而,感动我的是电视剧里那些插曲,音乐旋律平实但不平淡,而歌词更是写的如此感性,仿佛一只手,轻轻的触到内心深处最柔软的一块地方……

你是我记忆中忘不了的温存
你是我一生都解不开的疑问
你是我怀里永远不懂事的孩子
你是我身边永远不变心的爱人

你是我迷路时远处的那盏灯
你是我孤单时枕边的一个吻
你是我爱你时改变不了的天真
你是我怨你时刻在心头上的皱纹

你是我情愿为你付出的人
你是我不愿让你缠住的根
你是我远离你时永远的回程票
你是我靠近你时开着的一扇门